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速度松】第九十八次在人群中遇见某个人

出题者MX
速度松的复健
不知道是什么反正不是公式的AU

内含根本没有对上眼的速度二人
请考虑再点进来。



—————————




我叫松野小松,毕业于X市的某所大学,目前正在漫无目的中。我趁着这闲暇去给一位五年级的小孩子做家教,以此来支付我的房租和生活费用。

现在是冬季,下着雪。我没有任何心情去描述城市的样子,也无心用华丽的词藻去描绘纷扬的雪花,所以我只是说它下着雪。


这个城市就和所有的城市一样普通,街边亮着路灯昏黄又温暖,路过的行人将自己冰冷的手放进皮大衣的口袋,呼出的白雾在那一瞬消逝不见。大家都把脖子缩进了厚厚的围巾,心想着快点回到家依偎在暖炉边吃牛肉火锅。

于是我就和所有人擦肩而过,仿佛都是第一次见面的模样。在这个城市我唯一熟悉的人就是大学里的家伙们、打工负责的孩子与他那和蔼的双亲,再来就是面包店的老板。


我的母亲说过,见一次面都是修了一百年的缘分,和陌生人对视就代表着你们已经修了几百年的缘。

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条街上见面五十次,你们却不互相认识,那大概就是所谓老人口中的红线吧。

也许我已经和很多人碰面一百次,一千次或者一万次,但我只感觉那是第二次碰面。我会细细去数的只有我的工资和我游戏里的装备而已。






01
今天的雪下得格外的大,想起家里的狗还没喂餐我只好苦笑着婉拒了阿姨留下和他们一起吃饭的请求。

我套上皮靴出门立即被冷风打了个巴掌,看那顽皮的孩子呼啸着跑远,我只能把自己的头缩成乌龟那般滑稽。我没带围巾,身上唯一可以驱寒的东西是半杯子的酒,于是我狠下心一饮而尽便冲出了打工的公寓。

如果我松野小松死在这肆虐的寒风中!那就只能怪上天对完美的男人总是那么不公了!


……但是五分钟过后我马上开始后悔自己喝了酒,我头脑发昏懵得想睡觉,但是一睡我就要在无知觉的情况下被冻死了。

我扶住了墙,心有不甘。
我还没交过女朋友,我还没把我家狗的食盆填满——我不要就这样死在街头,被清洁工扫走啊!

想起我的母亲说,一切都是天注定,人的下一步是缘分决定的。如果死神要我在十八岁死掉,那我十七岁撞火车都有可能突发超能力一拳把那过来的火车撞飞,接下来的一年作为超级英雄瞩目世界——

这也许也是天注定。


“喂,没事吧你。”

啊啊,是上帝的声音啊……我如此想着。上帝的声音意外的秀气嘛,听起来像个少年一样清脆婉转的,本来以为是个老爷爷呢。


再度睁开眼的时候,我还是坐在大街上。人来人往却没有目光向我,只是一个看起来有些疲倦的人在我跟前。见我不作答他再度蹙着眉头开了口:“喂,你不会是冻傻了吧。”

那个人看起来很怕冷,二十多岁刚结束工作的样子。但是在那个时候他把围巾摘下来给我围上,不满地嘟囔了一句“真是糟糕的叛逆少年,跟父母吵架出门连围巾都不戴,冻伤了可怎么办好”。

他的脸很好看,看起来像是每天都凌晨两三点才睡着的样子,有着黑眼圈。他的嘴巴有点三角的感觉,很可爱。但是他眼神中带着的那种柔和的光芒、那种安静的感觉是我所见到的人中,从未有过的。


然后他把头缩到大衣高立的领子里,提着公文包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直到我反应过来想要解释“才不是那样”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只留下一串被过往行人抹得凌乱的脚印。


那也许并不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但那是我在人群中第一次注意到他的存在。

所以我可以说,这是第一次在人群之中见到他。





02
我从来没觉得走在路上的时间也能很有趣,直到那个冬夜过后。那条淡绿色的围巾上绣着粉色的小猫咪,很可爱。

在每天晚上八点经过X市这条大街时,我会留意四周的人。无论是梳着短发的女生也好,从饭馆里走出来的大妈也好,我这还是头一次看到了他们的表情。

幸福的,痛苦的,快乐的,悲伤的。

原来除了我,其他人也饱怀着如此充足的感情。我这么想着,在心底诚恳地道歉。


然后在人群中我会看见他,围着那天送给我的一模一样的围巾满脸疲倦地穿过人群。也许他不会看见我,但是我总是能恰到好处地遇见他一次。


“小松老师,你没有那么可怕了!”

我家教负责的孩子虎太君埋头写题的时候,突然抬起头来对我露出笑容。我感到诧异,我对于孩子保持着友善亲和的态度,照理来说是会像「恶作剧的大哥哥」形象的呀,

“为什么这么说呢,虎太君?”

“因为老师之前感觉对一切都很不上心的样子,感觉就像是在强颜欢笑啊。”

虎太君撅着小嘴,把铅笔托在上面。


“老师,有了喜欢的人吗?”

我被他的话噎得一愣一愣的,最后苦笑着感叹孩子的天真,然后揉了一把他的小脑袋。喜欢这个词的分量太重了,只不过是一个值得感激的救命恩人而已。


“没有,虎太君快点把这些练习写了!”




03
一月快结束了。

我捡起一位女士掉落的钱包还给她,侧头看见虎太君抱着足球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跑来。但是尾随其后的那个男人,让我不由得一阵惊讶。

怪不得今天没和他撞上。

这是第五十七天。


于是他也很惊讶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的脸能够在一瞬间变得通红。我至今记得他那时的第一句话是“原来先生不是高中生啊!”

“我是大学毕业生,但是没来得及和您解释清楚……”

我挠着后脑勺嘻嘻笑着。

“这位是,您的孩子……?”

“不,我担任他的家庭教师啦。”

我第一次看见他穿着别种款式的衣服,是亮绿色的羽绒服外套。后面的连衣帽带着一圈白色的绒毛,看起来很保暖。

“我在这条街上有几次见过你……”

他有些腼腆地扯着话题,双手拽紧了衣服下摆。三角嘴向上扬起的微笑特别好看,寒风把他的脸冻得通红,但也许一半是由于他过分害羞。


“您的大名是?”

“松野小松,叫小松就好,而且我还比您小呢。”

我听见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叫嚣着,似乎要从我的胸膛蹦出来的样子。于是我为了掩饰发热的耳根绷着脸,一副严肃的样子。

“小松老师,你今天怎么这么严肃啊。”

虎太君恰到好处,不,不知气氛地开了口!

“难道是我们打扰你去见女朋友了吗?”


该死的小鬼!我才没有女朋友,我看就是给你的作业太少才敢出来踢球!我有些措不及防地摆着手,对满脸“抱歉啊我似乎让你很难办……”的他大吼“我才没有女朋友!”

“欸?”

意识到了失态,我连忙道歉。

“……不,我的意思是,这小鬼又在胡说八道。”


“您可真是一个有趣的家伙……”

他捂着嘴笑了起来,笑声很甜很像我小时候去庙会吃的苹果糖。咬下一口都能甜到心尖,让人舒服。

不知不觉间我也笑了。

于是他就笑着望着我,说:“你笑起来不也很好看么?”

他已经不用“您”来称呼我了。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在纠缠些什么,对于一个仅仅是救过我一命的人来说,我是不是太套近乎了。我只是很感激他,仅此而已,但现在我的脚就像是不听我使唤一般黏在了原地。

“你好,我还没报名字呢,很巧的是我跟你的姓氏一模一样,我叫松野轻松。”


我的目光已经胶着在他身上了,再也移不开。我搞不懂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罢了,凭什么我就得每天在人群中下意识找到他的身影,假装是一场顺带的偶遇,而跟他说话的时候就非得开心得雀跃不已?

人活在这个世上总是有些搞不懂的事情。



04

我第八十次在人群中遇见他的时候,意识到我原来比我预想的还喜欢他。

每次大概就只是一秒或者两秒的擦肩而过,感觉肩膀都是暖乎乎的。比我矮一些的他并没有留意到我,眯着眼快睡着的样子困呼呼地往家赶,是要好好睡上一觉的样子。

他今天究竟在想着些什么,做着些什么工作,又会不会和我一样想着对方,自己纳闷苦恼呢?


想要多和他交谈,但似乎失去了勇气一般刚想开口就转头对旁边店铺的大妈说“我想要两斤牛肉”。

同学告诉我这就是恋爱的烦恼,并且特别夸张地赞美了我松野小松终于开窍去寻求人生的幸福了。当他问及究竟是哪位不同凡响的女孩子夺走了我的爱时,我没有回答。

那是个比我遇见的女孩子都有魅力,都能吸引我的男人。

在遇见他的时候,我的世界似乎都被改变了。从那个时候我开始感受到幸福,感受到原来日复一日地穿梭过X市的某条街道也是一种幸福。

我看见了很多的笑脸与哭脸,很多幸福的人与不幸福的人。我开始关注街边流浪的小猫咪,每天都在大街上惹祸的调皮男孩,成群结伴在饰品店选购着蝴蝶结的女高中生。

这个世界由各种各样不同的人集结起来,由每个人的生活组织起来。于是我的生活就由每天从这条街走过的人、经历过的点滴组成,毫不单调,平凡而幸福。


我不再厌倦独自穿过这条街道。


当我第一百次遇见他的时候,我要对他说:“谢谢你,我喜欢你。”




05

第九十七次遇见他的时候,我有点开心。

不久我就要把自己的爱意说出口了。


然而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人群中见过他。那个夜晚毫无预兆,就如同无数个夜晚一般宁静安恬,然而他就如同人间蒸发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每天人群都似大海一般将我淹没,但是那无数个人与我擦肩而过时,都没有那种熟悉的温度。

我不知道是他有心电感应,想要避开我才在这个时候消失,还是突然搬家离开了X市。


X市这个偌大的城市里,没有了那个名为松野轻松的影子。













~~后续~



在五年后的某一天,我的母亲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那一天阳光很好,我穿着得体的黑西装手拿着一束本应该向他求婚的玫瑰,走在去咖啡馆的路上。


那一天也许是我的错觉也说不准,突然我看见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怕冷,穿着淡绿色的羽绒服,站在已经长高了不少的虎太君和他的伙伴旁边,笑的身影就像是苹果糖一样清脆。


我大概是在那一刻开始相信起我妈的迷信的。


于是我再也没有多想,跑动的身影掠过了咖啡厅和无数行人,最后扑向了那个一脸惊讶的男人。





这就是我与他在人群中的第九十八次相遇。






END



评论(1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