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速度松/妖怪paro] 与你相遇。

100fo的贺文,在此之前有很多注意事项。

私设妖怪paro,设定未公布。
人类高中生おそ松 & 狐妖チョロ松。
*妖怪若是封印住它的物品破碎,而自身也会死亡。每个妖怪都有用于封印自身的物件,每个妖怪都不相同。例如若兔妖的封印物是玻璃杯,破碎后也会死亡。语废,了解就好。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我相信你们知道我要撒刀子了。(托腮

关于视角是oso/choro/oso这样的顺序。然后最后几篇就由你们自己判断了,死后是不会有视角的。

「」内有回忆成分,注意理解,对话使用的是“”。


你问我那篇肉?!!?!
就让它自生自灭去吧我翻车了。(升天


食用愉快.


——————————————



[1]

那只狐妖在我家住下来已经有一个月左右了。


在那之前我其实是不相信神魔鬼怪的,直到他出现在我面前——我犹记得他柔软的白色皮毛摩挲过我面庞带来的瘙痒感,然后墨绿的眸子居高临下地直视着我。


他说我像极了他被封印在剪纸前,准确来说是几百年前时爱过的人...姓氏和外貌,与眸子里透出的不羁都是那么相似。这是在他喝醉时说的,当时只是想封住他的嘴,没想到白酒下肚,我听了许多我不想接受的事情。

我叫松野おそ松。我是高中生,处于对身边的事物都“蠢蠢欲动”的时候——老师是这么形容的。直率些便是我们这些男高中生总会约女生进行联谊,为满足对爱情的憧憬。


只可惜我爱上的是狐妖。





[2.]


“呐,告诉我啦,狐妖的寿命?”


他又在追问了。


我是狐妖,没有名字。
他就叫我「狐妖先生」这样的称呼,不过无论怎样都好,我的目的只是想把他培育成像当年松野先生一样的糕点好手。


“啊——狐妖的话,只要我的剪纸在就能一直活下去的。小鬼,继续搅你的奶油去。”


我秉持以往继续敷衍他一把,把白酒倒入青瓷杯中。



我曾经爱过人类,他的名字也是「松野おそ松」
因为战乱他迷失在了他居住的地方,我目睹他被暗杀者错怪斩首,然后我也被追杀到了无人的寺庙中在那呆了几百年。很多时候我不能动弹,重伤使我踢腿就牵连到内脏疼痛。我偶尔会想,如果是他的话,会不会再将一碗红糖水搁置于我面前呢。

他死了,他注定不能与我一同苟活。



妖怪是由于过多的情感积累衍生的东西,无论是狸也好吊死鬼也好,被过多的感激、悲伤、寂寞填满膨胀最后扭曲成为的灵体,就是我们这类的妖怪。
会因为离去而感到痛苦,比人类加剧更多更多。

然后所获得的「爱」的情感也亦是如此,当被给予五分之一的爱就足以心怀感激、心中温暖了。



这个小鬼是我的学生。
仅此而已。





[3.]


“我和他有多像?”


“一模一样,不过他更温柔了。”

每次他谈到几百年前那个一模一样的「我」的时候,眼里会溢出无法隐藏的温柔。这让我明白无论如何我都比不上那位糕点师,而我也不过是用来满足他念旧保守思想的工具罢。

即使是这样我也愿意。
只要能被他留在身边,像这样的话——我并不是心胸宽阔的人,但我也在廉价地庆幸着我与那人相似这点,不管出于怎样的动机,我留在了他身边。


「你会爱上我吗,就像我爱你一样。」


话刚要转出口便打了弯。



“……今晚的鸡蛋烧我做出来了,放在厨房。”


一旦对上那双墨绿眸孔,便会被透出来的成熟与老练所迷惑得不知所以了。




「我又来送点心了」

「好早啊 おそ松」


「是啊 チ…」





[4.]


「据说你爱上了人类?」

「你准备在他的葬礼上和他结婚吗」

「哈哈哈哈哈——」


我从梦魇中逃脱是在早上九点五十,人类小鬼已经去学校了。今天是毕业典礼,他就要上大学了,远离这个地方。


说句实话他的料理大有起色,我能看得出来全部的失误与焦黑物质全都是他为了挽留我作的伪装。我曾经在三年前和他说过,他能做出最完美的樱花果冻时我就会离开。刚开始他倒是非常情愿,逐渐地开始为其纠结,甚至往布丁里加酱油。我批评他的时候,他很开心的样子。

我知道的,再留下去对他的结婚生子都会造成极大的困扰,其实只要掌握做料理的一门手法是容易掌控姑娘的心的。


对你这么好,感谢我吧,小鬼。


我久违地端出清酒,为了缓解味觉。
因为是送行礼,就让狐妖大人任性一下吧。


小鬼啊。





[5.]


“不要这么自说自话就要走啊,你以为我可以一个人留在这里了吗,像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就抛下我你只是腻了吧?!!”

我忘了他是狐妖,无论如何我伤害不到他。除非是他乐意,不然凭一个准大学生是无法对他造成任何威胁的。


“别装了…小鬼,你早就学会做樱花果冻了,技巧也是很娴熟啊。”


他掐掉烟规矩地按在烟灰缸中,激起片沉重的灰让房间充斥着烟草味儿。



“你只是不想我走。”


“我就是不希望你走。”


“为什么。”


“你知道的。”


“おそ松…”



“狐妖先生,我爱你。”



啊、说出来了。
看着他那双墨绿眸孔极速缩小的惊恐神色,我感到十分满足,私欲被填满了.然后很快地我意识到有什么话是永远不能说的。


为什么泪水抑制不住。
真是逊啊。





[6.]


夏天来临了。


我伸手挡住一抹刺眼的光,在后院宽敞的草坪上躺下身来,任蝉的叫声穿过耳膜。离我预定的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可最近总是想打退堂鼓。

「我爱你」


那个小鬼的话总是猛地抨击我的心脏。



「妖怪是情感积累过多膨胀而成的灵体,如果你给予它们五分之一的爱……」



奇怪,感觉心底有什么东西直击心脏,只要动弹一下就感到万分痛楚。就如同,当年望着他被斩首却无能为力的。



「对于我来说,结婚才是最好的选择。」

「父母强迫我要和她结婚」

「所以对不起了」


「我觉得我到死前都会爱着你的」



一旦两人相爱,即将面对的就只是分别时的痛苦与现实所按压的无限条件。
所以就在你完全狠下心之前由我亲手做个了断吧,小鬼啊。

如果就这么坦率地承认,那么你即将被现实压垮步入婚姻殿堂时,会痛苦得无法自拔。为了避免那样,只好让你彻底死心吧。



蝉声越来越嘈杂了。





[7.]


狐妖不在家里。


正好高中班组织去山上进行借宿,为的是在夏天中体验鬼怪的吓人,也是为了趁机拥胆子小的女生入怀。
无法推脱,每个人都要去。

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找他,因为我最后一小时只够收拾东西外加最后一顿晚饭。


我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踏出家门后一秒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夏天的野外只有萤火虫和不断嘈杂的蝉鸣,各样的昆虫外出活动追寻光源。我们沿着老路上山,旁边是深不可测的悬崖被浓密的灌木掩盖。

眼中容下了星群,记得在一年前的夏天出门搜寻浆果的时候他兴致大发指给我看过。

这是夏季大三角、这是织女星,这是大熊星座。



鬼火突如其来地映入眼眶,其他人吓得不轻纷纷尖叫,只有我知道那只是一只猫又提着它喜爱的灯笼,它跟我很熟。

“你今天居然不是和狐妖先生出来啊。”

“他不见了。”



它朝我点头后提着灯笼走了,唱起一支谁也不晓得的歌谣走在山路上,震起风刮动周旁的树木与青草。


那是妖怪的葬歌。



后来我没有再找过狐妖,我将每一位妖怪对我的招呼都当作耳旁风。


我假装自己从来没遇见过。





[8.]


再后来,夏天快结束的时候,我就准备下山了。



下山途中我的饮料瓶滚进了旁边的灌木丛,当我去捡的时候它规矩地躺在一个尸体的旁边。



那是一只罕见的白狐,半眯着眼,从里面还可以折射出若隐若现的墨绿光.它的皮毛十分柔顺,触碰上去一阵瘙痒。

它的旁边是一张撕裂的剪纸,似乎完好的时候是美丽的狐狸花样。



我装作没发现的样子,把瓶子拿过就如避开祸害般钻出灌木丛,随即随着队伍下了山。





夏天结束了。
蝉鸣的声音弱了下去,再也没有钻入过耳。





—————————————


[尾声.]



おそ松推开教室大门的时候已经上课十二分钟了,几乎整个教室的人都在惊讶地望着这个气喘吁吁的冒失分子。

“呀~ 抱歉抱歉,睡过头了。”

“这可不行,就算已经是大学生也不能掉以轻心,这才是你的第一节课…你是松野おそ松君?”


“是的。”

“啊呀,真是巧合,这个班也有一位和你同姓的。去吧,坐到教室的最后去。”




风再次鼓动起窗帘。
似乎还是如同夏季般的燥热与不安分。


他在那个位置坐下。



“呀,你好,我叫松野おそ松~”


那只手自然地握上他的手,触感真切温暖。





“你好,我的名字是松野チョロ松。”









夏天终于迎来了尾声。

与你再次相遇的季节就要来临了。





—————————————————


END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