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警察大人请逮捕我吧!(二)

前章请手动戳头,手机超链接比较麻烦在这里我就不弄啦

一如既往的おそチョロ
请食用愉快

警官大人请用你的鞭子抽死我吧!!在补习班课间赶出来的我下课再来看回复


————————————



直到チョロ松去上班的时候望见那个人早就坐在一旁为自己冲调好了咖啡时,才不得已地接受这个令人想要辞职的事实。

没想到怨恨了五年的人一下子以这个时候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换做是谁也不会就这么轻易饶过对方。再说回来高中的时候都是自己甘愿付出,到了现在おそ松你小子做了我下级,如果不让你成为个劳碌命那就太不值了。


“喂。我的咖啡是你这种初来乍到的新人就能帮我冲的吗,你知不知道我的咖啡要…”


“是是~即使是廉价的速溶咖啡也必须加一块半的方糖进去,若是外头的咖啡就要加两袋砂糖,而且你绝不喝那种美式咖啡,不得不说无论多少年你还是喜欢吃甜食。”

おそ松端着手机打游戏,似乎是输了的样子带些沮丧地抬起头来如此对他说,固然一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的样子。

很不爽。
但又找不出什么毛病!这咖啡他小子居然已经吹成温的了,既暖胃也不烫嘴那种,你让我怎么发火怎么发火!

チョロ松内心如此暗骂着不屑地抿了口咖啡,在自己的位置上落下身子来。


“今天有什么任务指示啊警官。”

“你就一助手,打打杂就好了。…我的意思是,也不是这样,就是你…呃。嗯,那什么,离我远点。”

“但是トド松跟我说要寸步不离地守着你,虽然没告诉我缘由但我还是听上级的话。”

チョロ松将昨日未调查完的案件相关资料取出搁置在桌上,由于局里今日大巡逻的缘故除了他和おそ松根本没有其他人在,便比较自然地解下了自己的大衣耷拉在脖子上。

“…你脱衣服的姿势还是那么…”

“什么。”


おそ松摇头什么都不说,低头继续打游戏,狭小的办公室里充斥着签字笔擦过纸张的书写声以及游戏传来的电子声。

气氛尴尬却无人打破,不如说おそ松对于这类事情没有太大的所谓,チョロ松却觉得不说什么空气凝结的滋味特别难受——焦躁难耐的那种。


“…你,去给我把这些报告找出来。”

最终还是他强撑态度把名单递给了おそ松让他去取文件,这样最起码有点声音也不至于无话可说。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这五年。”

我靠。
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最不想提及的地雷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おそ松揭开了。等等,你是故意在这个时候说出来的吗,你是故意想在工作时间拨弄我的情绪吗?

チョロ松加深了对这个人「人渣」的印象。


“…很好。你去别的地方估计也混的不错吧,毕竟可是能在高中毕业就挥洒地抛掉日本的一切远走高飞的おそ松啊。”

“也没有你说的那么伟大,毕竟我们是一个职业的,还能混出什么成就——哎呀,我也不是有侮辱这个光荣职业的意思,也许是在贬低你吧,真是对不住啦チョロ松警官。”

“你欠揍吗?”

“你昨天教训过了。事实上!——我知道你讨厌我,甚至可以用更粗鄙的词语来形容,不过既然现在我们是工作关系那么还请你多多指教,别因为私人情绪丢了饭碗啊チョロ松。”

“我可以逮捕你,以我的地位比你高以及捏造一点罪名或者说你高中那会儿的事就足够我把你逮捕了,用我明晃的手铐。”


チョロ松用极其恶劣的态度这么说,他的牙已经绷得要磨出声音来了。


“警官,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おそ松则十分挑衅意味地靠在他桌前,就这么顶上他的视线作出无辜的姿态。


“首先坏消息是,你无法逮捕我,我现在是你的助手——你需要我,无论是工作还是外出巡逻,以及没有警官会由于私人事件把他助手开除。”


“然后好消息是!”

おそ松打了个响指。


“我由于刚出来工作的原因,在您这里只有一个月的试用期,而到下个月的今天——你只需要一个不字就足以把我送上派遣回美国的飞机。那么トド松会给你一个令人满意的新助手。在那个时候你想逮捕我其实也不行了,从那以后我估计就没有回来日本的机会了!对于你来说是个好消息吧,チョロ松警官。”


的确是个好消息。
一个月后这张令人讨厌的脸就要消失,那还真是上天恶作剧完之后的一大仁慈。




チョロ松这么想着。




————————————


Tbc.

评论(1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