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速度松/.最后的夏天 [00]



注意事项请走 点这里


———————————



[ 楔子 ]


夏日鸣蝉不知不觉间早已在角落安居,嘈杂的声响伴随浓厚的沥青味蔓延整个城市,真正来临的干燥夏天的味道。


“这次又考得比你哥哥低,而且还不止一分——啊啊、チョロ松,你什么时候才能称心如意。”


似乎麻木一般垂下脑袋听着数落,白背心早被汗水浸湿黏糊在了身上,有些发痒却不敢对母亲提出来,畏缩地将脚往里收拢。


习惯了这样的声音,反正从小到大都被上头的压力碾压,还能有什么无法接受。




チョロ松是おそ松的双胞胎弟弟。

不尽人意,也许是他的脑子还没有开始运转起来的原因,从入学开始每次考试都比不上哥哥来的容易。


去年也是,用来买桃脯的钱拿去买了几本练习册,默声不响地做完后依然低了十分左右的差距。而那位おそ松悠闲自得地用零花钱买了很多仙贝,虽然留给了他一半,但还是令人生气。



偶尔チョロ松会想,没有哥哥就好了。



因为有了他,压力都在成倍地涨。



训话结束后,他溜回了自己和双胞胎哥哥共同居住的狭小房间,似乎是发泄似地将风扇开上便从对方桌上收割完一堆昂贵的零食。比如,巧克力或者话梅啦,还有学校午餐省下的布丁。


孩子气的幼稚发泄举动,他将那些零食吃了个精光后还大言不惭地留上字条,上书「混蛋兄长的零食被我吃了,别想着还击,你还没那本事」并且还加上了吐着火苗的怪兽。

他觉得,他是电视里的那个英雄超人,而哥哥是最大的怪兽。


他怎么也打不死那个怪兽,对方也许有九百九十九条命呢。




他没注意的是,其实从他进房开始,怪兽就从门缝看着他的举动窃笑了。





「哥哥…我肚子疼…」

「哎呀,惨了,这是被零食之神诅咒了。」

「那怎么办,会死吗?」

「不会的,零食之神不会惩罚おそ松的弟弟。」



过了一个晚上后,チョロ松似乎打算很宽容地接受哥哥成为英雄超人的小跟班了。


「你要跟着我一辈子!」

「哈哈,就只能跟在チョロ松后面吗?」


「当然啦,要好好看着我走喔!」





「怎么啦チョロ松,被妈妈骂了吗?」

「都是因为你!...」


「啊啊、那作为补偿,哥哥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好不好,那里可是除了我没人会知道的地方噢。」

「トド子呢,她知道吗?」

「嘿嘿,兄弟间的秘密基地怎么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在哪里?」



「山上,跟我一起去吧…」




———————————


TBC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