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陆鬼】早安后就晚安吧

摸个小鱼

内含:很没鬼狐模样的鬼狐 很没陆哥模样的陆哥 简称-OOC/
想要同好



-——

鬼狐醒来的时候是在早上六点五十七分,具体来讲是在办公室那张大到离谱的办公桌上。他想回到自己的床上睡到晌午再起,但响起清脆的敲门声那刻起他就明白了自己的立场。

谨慎地敲了两次。鬼狐垂眸安静地思考着,力度偏重。他似乎听见门口不耐烦的窸窸窣窣声是在摩挲鞋底,他的脑中立刻浮现了某位紫发少年的模样。大约是记起来了吧,他那暴躁而顶着一副青春期叛逆少年行头的弟弟以及那位戴着眼镜的胆怯近亲。

好,进来吧。他本想这么说,却硬生咽了回去。于是他推推敲敲,最后憋出一句“紫堂陆,请进。”

紫堂陆是在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的。鬼狐此时得意起来,是的,没错,这种惊讶就是变相承认自己了。但那种得意瞬间被对方消抹地一干二净,鬼狐在脑子里翻来覆去才找回了那个卑谦的自己。


“鬼狐大人,没想到您醒了。”

他却是扯偏了话题。陆手中捏着一条毛毯,鬼狐刚清醒不久的脑袋愣是朦胧地转着。最后他扯出一个「抱歉我真该戴上面具的呀」的笑容说,是的。

“紫堂陆——没想到你那么勤快。不,不如说那么大清早的你肯为鬼天盟献出自己的力量,着实令我敬佩。现在你是得向我报告么,那么不用了,你可以去开始你的日常任务了,像从前一样。”鬼狐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时有些晕乎。

“不——”陆似乎是即将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地捂紧了嘴。“——没事。那么我去进行狩猎了,鬼狐大人。希望您能早日将鬼天盟的最终计划实施下去。”

鬼狐却是用含糊的单音节应了,内心却想着要立马回去睡一觉。陆在此时发话:“您是想睡个回笼觉的话,提前祝好梦。”


太挑衅了!

一报还一报。很有紫堂家族的性格,那罢了。鬼狐想到这等悟性高的强者能在自己的组织里呆着为今后的事业发展作贡献,就觉得清醒了一大半。他的心情雀跃起半分,语气都变得婉转道“紫堂陆,你快去吧。”


大概是被浮夸的想象冲昏了头脑,他并没有发现紫堂陆明显的黑眼圈。





-——


紫堂陆是在昨晚一点三十九分进的鬼狐办公室。

对鬼狐天冲的印象?若是被这么问起,陆却也不能回答个大概。只是一介相互利用关系的阴险小人罢了,是不必铭记的。他信誓旦旦地这么想,却无论如何也无法不去在意他的尾巴。一开始的确是尾巴,而后发现这整个人都透着一股难以揣摩的气息,使紫堂陆猛然上了兴趣来。他却依然压低声音对他的弟弟说:我们只是在利用他罢了,你要学会忍耐。

紫堂陆忘记是在哪一天看见鬼狐用私人积分买的冰激凌巴菲,那时的他仿佛卸下了全部装备。他温稳的气质与波澜不惊的教诲全都被堆叠在伪装之中,剩下的只有埋藏在内心仍然存在的胆怯与自卑。他对那甜食多虔诚啊、发自内心的真诚。有时陆会希望他用那种眼神望望自己,却又驳回这种低级的想法。他重新搬回那句「利用关系」告诉自己,只有站上顶峰才是最为真实的需求。

鬼狐大概是睡着了吧,就连自己站在他身边也丝毫没发现。陆第二次发现他卸下全部伪装的瞬间,但这次却光明正大地近距离观察。

他的尾巴会随着呼吸小幅度摆动。他的耳朵会随着节奏小幅度晃动。陆一下子觉得这是件极其有意思的事,便直接靠在宽得吓人的桌子上看了起来。

陆听着他有时低声吟些什么,约莫是爸妈之类的梦话,想到这家伙也不算是家境多好的人。他好歹是必须要将扛在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与使命背到进棺材的,年纪轻轻的一族之王。不过他也确实拥有极好的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仿佛是浑然天成一般。但是他却又由于什么而畏畏缩缩不敢上前,还得依靠别人为自己弄脏双手却又是个谜。

紫堂陆忽然很希望用纤细来形容这个人。他厌恶的那种紫堂幻的纤细却在鬼狐的身上以另一种方式体现出来,他在不久前的那会儿还认为鬼狐是个坚强的人。是的——坚强,他怎能说是不坚强,但他所放不下的东西太多了。即使外表做到天衣无缝、将自己打扮得很像大家避而远之的坏人,然而他本质却还是个挨了石头打会哭,看着别人吃零食会嫉妒的孩子。

也许他所想表达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却实在有人刚好出生在罗马。他还在赶往罗马之时已有人夺得冠军,他除了懊悔与不甘却又毫无方法,那孩子只能自己哭泣,那种眼泪转变成了嫉妒与扭曲般的渴求。

紫堂陆就那般凝视着鬼狐,心中不断涌出新的情绪。他伸出手来希望抚摸下他脑袋,却又有些认为不妥地缩回。他最后还是像抚摸狗狗那样拍了下鬼狐的头,当作是秘密一般无事人地离开了。


他是要去找一条毛毯。





-———


“哥!你今天看起来好疲劳啊。”

紫堂陆紧张地望了一眼鬼狐,确保对方正在监督工作而疏忽于自己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于是以平日那坚定不移的语气作了回复:


“是你的错觉吧,我们该开始今天的计划了。”






-——

不想写正剧…只想摸鱼…是说我其实是鬼狐相关都吃。萌发过写鬼莱的想法,但是觉得写来写去都是一个梗,换一下。
我笔下的教主形象非动画而是根据搜狗百科来搞的,我比较偏爱那样的教主,更自然一些!不过怎样的他都可爱就是了!他和陆哥站在一起没觉得很有大人的feel吗!呀 这样说着相互利用实则暗自有在意鬼狐的陆哥,和根本状况外的鬼狐我还是很喜欢的…陆哥我来回看了下他出场,是属于那种虽然很狂但很理智的人啊,真想看到他失去理智的时候「。」这一篇也就是自己妄想一下了。陆鬼是好的!希望能有小伙伴入教……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