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三封信》

手机随笔
质量如下喽,没有格式
想念电脑。



————————


致トド松:

别来无恙啊,トド松。
上次拜托你的事确定了,我要搬去你的那个城市。安心吧,哥哥只是在你那里小住几天,近两年攒了点积蓄。

他应该不会回国了,哥哥也差不多该卖掉家里的房子了。
你们都这么早独立哥哥很开心,说起来十四松偶尔会回来看望我,他现在的职业还是力气活,不过对于他来说是好事吧。

不会有什么改变了,我最后寄封信过去就搬家。
麻烦你啦,最可信的末弟君。



From.你的长男大人松野おそ松





-----



致チョロ松:

晚上好。
在英国那里过的好吗,虽然不用问也知道你的话是可以有份好工作的。距离你去留学过了好几年了,怎么从来都不回来一次呢。

不怨你啦,只是这么说而已。
你从来都不回信,也许给我的地址本身就是错误的吧,是不希望被英国美妞儿知道你有这么一个不成器的哥哥吗。哈哈,我已经能想象出你在众人面前把信藏到背后的尴尬样子了、不过哥哥我呢是个坚持的人,给你寄了近千张信了吧。

我很好,兄弟们也很好。
只是一直都没人知道你怎么样了,你在那边灯火阑珊的地方是不是很自在呢。你的步伐太快了,哥哥都觉得你好累,是不是应该稍微休息下。

严肃地道歉啊,你有这样一个不成器的哥哥。
说了第二次了。


屋顶上能容纳两个人,却一直只有我在了。你知道吗,最近的星辰是满天的,放眼望去特别好看,不知道日本这边的景色你是否能看见呢。

家旁边的樱花树开了,你不是很喜欢的吗,偶尔还要像个小女生折下一枝摆弄很久,淡粉色与乳白晕染成曼妙的樱花。你在英国也能看见这样的景色吗,或者说你根本没时间去顾及?

每天日本都有很多新的景色,隔壁的男孩入学仪式啦,夕阳落下的余晖恰好折射进了家里啊,路边的花儿开了又谢然后长出新的嫩芽,夏日的牵牛花凋零又长出别的新生儿。
这些景色我都想和你一起去看,但现在我们最多只能仰望同一片苍穹。

你现在开心吗,チョロ松。
我怀念并深切爱着儿时的日子,那个时候我们踏着溪流潺潺在光滑的石板上坐下,那个时候你还可以听的见我的笑声和风吟唱出的歌谣。

你在哪里呢?
我想和你看着同一条街道。
我想和你看着彼此。
我想你看着我,然后我看着你。



以后我不会再寄信了,这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来自日本的长男的信,请你多保重。
原谅我的废话连篇。


至此。




From.爱你的 松野おそ松














-----



致カラ松:

カラ松哥哥,久违。

おそ松哥哥把最后一封信寄来了,按照你的意思标了号码,这几年他寄了一千零五十三封信。

编一个看起来像英国地址的地方真难,不过我现在居住的这个地方还真容易糊弄人。


他说要搬过来了,他终于已经等不下去了。
不过说真的,这样不太好吧、你真的觉得不让他知道チョロ松哥的死讯这样可以吗。过了几年了,被车撞得支离破碎的在英国丢掉性命的他居然最后都没让爱人来葬礼啊。

不说了,我去给他订车票。

信收拾好了,如你所愿下次去上坟的时候读给他听吧。



至此。



From.松野トド松






———————


Fin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