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写了又不想憋着就发了lofter
请让它沉下去、反正已经习惯了吧

感激不尽。



———————————




「今天就来跟你讲讲吧,关于我的全部。」

这样突如其来的发言有些突兀吧,两个人的气氛一下就将空气凝结。




「其实我啊,是个爱哭鬼。」

早就该说出来的话要是脱口而出就会崩坏扭曲,即使这种语言说出来了还能怎么样呢,在这个坚强当道的世界眼泪只能成为软弱和装可怜博同情的代表啊,所以抱着这样的想法就一直没有说对吗。

是啊。
这样就可以扯到另一个点子上了!

「其实我也很懦弱,顾及最大的是自己的面子以及受不了别人的批评,中肯的评价万分感激但是我啊、可是脆弱到被人随口一句就会崩溃的程度,这点你没想到吧!坚强什么的那对于我来说是什么,难道不是用来伪装的工具吗!哈哈,我最希望自己能肆无忌惮地撒娇任性啊,可惜最后还是觉得因为没人能这么做而放弃。」

你为什么不答话呢?
那就请继续听吧。


「当下我需要学习不给别人添麻烦,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然后无论多累也要笑着面对家人朋友,为什么,因为我不能给别人添麻烦!世界上比我苦的人多了去了,你觉得我有资格哭吗我有资格抱怨吗我就因为那个素不相识的人比我辛苦所以就只能一个人抹着眼泪对所有关怀自己的人说没事的!啊,这样说下来你会觉得我烦吗,你有没有已经开始觉得我特别难搞了啊。」

「请继续吧。」

「那还真是感谢你了。」


「我是个没用的孩子呢,秋酱——那首歌也是有的吧。」

运动啊学习啊什么事也做不好,所谓的期待与出类拔萃逐渐在平淡中走向末途,如果有人顶替的话就算一走了之渺无音信也没有关系的、没用的孩子、叫她废材啊傻瓜啊垃圾啊次品啊都可以。

「跟你讲个很好笑的事呗!前几天有人对我说过啊,别以为你很重要,没了你地球还在转。我是不知道我自己多重要啦,不过地球肯定比我重要哦,因为没了它大家都会死嘛,欸你说我吗?」


「没了我,大家大概会说我弧长吧!」

就算假装也好只需要能让我从中获得被人注意的感觉就好,就算是憎恶辱骂只要在我消失以后还会有人记得就好,抱着这样的思想行尸走肉地苟活不是很幸福吗。
很幸福啊!

我很幸福呢。

「出生到现在我有哪件事做好了呢,说起来啊什么都可以放弃了吧,因为我所喜欢的东西都是废品丢弃也无所谓。不坚持或者是半途而废什么的、啊啊我已经听腻了啊,总而言之我所耗尽努力想要获得认可的应该都是垃圾吧!你觉得呢,不过我是不会参考你的意见的。」

咖啡半凉。

「你还记得我说过吗!我是个自我主义者,我才不管别人怎样呢我只在意他们看我的眼光,其实到现在我跟你说的这些都不是什么真心话能请你忘了吗、我只是突然觉得如果塑造一个主角这个样子故事会很好呢。」

「嗯。」

「因为如果我把真面目暴露出来的话所有人都会离开我的所以就这样吧,你没有觉得演成某个人很好吗,把自己的缺点掩埋然后塑造新的缺点出现就这样把自己抛弃吧,你没有觉得很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没心没肺地笑吧,然后接受老成的建议,无论如何他们都说你太敏感了你这样在社会混不下去的你这个人把性格改一下吧我劝你不要这么玻璃心啊。

哈哈!
谁知道呢,反正怎样都是我的错,总而言之就算我要干出傻事来也会说你这人怎么这么脆弱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吗你一定要这么走极端吗,啊啊那些大道理人生名言真的可以写一篇考场满分作文啊,那可真是太让我感动了啊。

「你知道吗,我渴望一个拥抱。」

他可以不说一句安慰的话不提一切话语就这样给我一个拥抱听我哭完拍拍我的背然后就这么结束,就算是刻意的假装的甚至是恶性质的其实也比大道理好很多是吗!


「忠言逆耳利于行,这就是他们反复对我说的话,无论我被伤害得多么千疮百孔也好在对我如此后他们都会这么告诉我的,在他们眼里那些话全是忠言只不过是我不听,是我太叛逆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

「没问题吗?」

「我好着呢。」

「你这些话是说给谁听的。」

「你啊!」


「你听到这里是怎么想的呢,是对于我的憎恶不顾一切一副淡然的态度表示这些你都经历过别在这里装可怜或者说是觉得需要故作仁慈地安慰一下衬托出你的爱心呢?」

「你一定要把别人都想成那样的人吗。」

「事实上是的,我想问题喜欢往悲观走,而且我相信你听我说到这里时也是这么想的。你没有觉得吗,对于面前这个疯子很反感啊!」


「我给自己贴了很多真实的标签,但别人从来都说它们是为了博取同情而刻意粘贴上去的。哈哈哈,对啊,我所谓的没用、懦弱、脆弱什么的难道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吗,那么我说出来有什么意义呢。」

「听着吧!在这里我对你说的话所展露的一切就是我,你没觉得现在溜走还能逃脱吗,毕竟可是所有认识我的人再过一段时间后都会觉得我心理有问题。屁大点事我还拿出来说什么?这世界上悲惨的人比我多得多呢!」

「哈哈哈哈!说真的啊,说什么被爱之类的,难道我不是已经习惯了装作被爱的样子去感激然后麻木了吗?喂!说话啊。」


「那我们…回归正题吧,你说要把这个…放到主角里面?」

「是啊!」

「主角的名字呢。」






「暮秋,我这么叫她。」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