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食羊肉粉

无责任生命

[速度松/.宗教paro] 忘爱症候群.(三)

更新。

这一篇主要是用来磨练心理描写的,意识流偏多请注意,谨慎食用哦。^^
喜欢看见评论XD(厚脸皮

嗯,担心有人看不懂。「」里面是回忆,也可以说是当时的思想活动。

------




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距离チョロ松忘却自己过了两个星期附加三天。阴暗的阁楼弥散着潮湿与风干的霉味,混杂着非常浓烈的名为思念的药物,并且它在迅速转化成恶性毒药。

おそ松自从那日起便开始颓废堕落,虽说他平时也是这副德行,但坠入了爱河的男人遇见这种困境只会大脑空白神经抽搐。



但是每天下午四点,他每天准时探望チョロ松的时间依然持续着,即使是无用功也好。湖中已经只剩下空荡的爱情渣滓,与想起就心痛的曼妙回忆。
教堂定时为恶魔打开大门,カラ松装作了旁观者不去插手两人的事,他该说的已经全部挑明,不需要再啰嗦地叙述任何。接下来只需要等着那位恶魔大人会做出怎样的举动就行了。


也许有时候会以为自己根本没爱上过他,不过是一瞬间的情迷意乱所导致的罢。这谎言总是在会见时间被撕裂得看不清原样,然后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依然迷恋着他——爱得痴狂。



“チョロ松——我来啦!”

“…你是?”



“…嘿嘿,カラ松的朋友。你好,我叫おそ松。”


无数次循环着被记起被忘却的命运,在每天站到固定的点上后又被击溃得半点自尊也不剩下。离开时背对着门,第一次情愿相信上帝地诚恳祈祷着。而第二天再来到,他又会以冷漠的态度询问名字,就如同记忆中从来没出现他似的。

痛苦的滋味只能独自承担,这种感觉真的令人不爽到想爆炸。おそ松这样想着。也许是因为自己是个人渣而得到的惩罚吧,如果得了这个该死病症的是自己多好。




「嗯,你下定决心了?」

「哈哈哈哈,超没办法的啊,我就是喜欢看チョロ松的伤心样子,不折不扣的人渣呀。」



他推开了那扇门,就如同往常每天他都做的事情那样。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是如此,对方冷淡地回应了这位不拘束的恶魔殿下,这也正是おそ松所希望的。




「应该还有别的方法…」

「谢谢哦,カラ松,但是不需要了。」




“你好啊,湖水女神大人。”





「啊,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你的名字——恶魔? 为什么要来找我?”


“想和你聊天啊,チョロ松殿下。”





「嗯,カラ松,为我加油喔。」





由于是冬季的原因,过于早而降下的太阳已经散发出了橘红的光辉,透过落地窗将房间充溢得光辉璀璨。而背对着光源的チョロ松,则对比出了暗,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但相对的,おそ松脸上的表情明显清晰。略带有恶性质的笑容与赤红眸孔透出的温柔神色,还包括着无法抛弃的狂傲,都表清楚他是个恶魔。但为什么自己不害怕呢,这感觉有些熟悉——似乎和阳光非常接近。
チョロ松有些发懵,但还是勉强接待了这位来访的客人。


“…很久没跟你说话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呀~ 失策失策,应该打份草稿的! ”

“我们见过吗? 别这么自来熟啊。”


“没见过,但感觉你很熟悉呢。”


“啊,其实我也。”


“好巧啊!既然这样那就结为兄弟吧!”


“别这么草率啊,这是什么理由!超肤浅的!”


------


啊真是的,很久没见到他生气的样子了。

意外地怀念起来,情不自禁地上扬了嘴角。非要说的话爱就是这样的玩意儿啊,面前的这个人无论怎样都好一直一直揣在心里爱着。他生气的样子——高兴的样子,或者是害羞的样子。包括他忘却自己冷漠的样子,都非常喜欢,都不舍得明天再也见不到。


但是也就这样了。无论多么美好的东西都会存在转瞬即逝,爱情的火苗最终也会因缺少可燃物体而燃烧殆尽,花朵在开放过后也会凋零。就算是永远不会死去的女神,也会迎来爱情终了的那一天,虽然那会是以几千年作单位的事情。


------



时针指向五点四十,还差五分钟就不得不亲手把这根弦撕裂粉碎了。



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房间被一片令人悚然的漆黑所吞噬。チョロ松似乎是反感似地想要起身去开灯,结果在黑暗中的视力胜不过恶魔,一动弹就被抓住了手臂。


“喂..喂!”


“怎么啦,湖水女神?”


他们僵持着,一方想要挣脱却懒得再开口说话,而另一方就维持着这般动作抿着嘴听时钟有规律的嘀嗒声。每一秒时间都在如流水般离去,找不回来也不能按下回放键,这是おそ松的选择。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时间就快要到了。




「カラ松,你说那家伙会哭吗? 」



おそ松赤红的眸孔在黑暗中清晰可见。
他用一种不知如何形容的温柔目光注视着立于面前的人,甚至连眨眼也不敢浪费多一秒。




「如果チョロ松哭了的话,记得录像给我看哦。」





“ チョロ松。”

“啊?”

一声期待已久的声响打破了寂静,气氛不再那么尴尬却又即将陷入死沼。





「チョロ松——」









“我爱你,再见。”




嘀嗒。




-----------



TBC

评论(2)

热度(42)